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

台湾之行


从飞机上往下看,灯火点缀了我的眼帘。
我,沉醉在这一片的萤火中,手指画着窗片上的灯火,似远似近。

飞机拐了一个大弯,然后降落,终于,我回到了我所居住的城市,也结束了6天5夜的台湾之行。



台湾,一直以来,是我喜欢的城市之一。第一次去台湾,应该是10年前吧,参加学院的考察团,所以在台北住了接近10天,那时候,对这个城市留下深刻印象,也清楚明白,我一定还会再回来这个城市的。
可是,在过去的10年以来,因为工作和金钱的关系,一直都没有机会再踏上台湾这片国土。
每次,听到同行或朋友说即将启程到台湾,我都会很羡慕,心想,我到底几时才可以去台湾,享受当地浓浓的文化气息呢?还有,我一直想念的阿宗面线(但,这次的台湾之行,让我对阿宗面线,有了不一样的体验,稍后再提。),以及西门町拥挤的人群、夜市的美食,等等。
终于,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。

说真的,在按下滑鼠,完成订票的那一刻,心里是存在许多的无法相信,无法相信Leongboy竟然要带我去台湾,无法相信的是,我竟然又要踏上这片土地;当然,在心深处还有一把声音告诉我说:“别开心得太早哦!”是的,在未踏上飞机的那一刻,所有的兴奋都是来得太早的,尤其是和Leongboy同行。

幸运的是,4月25日,我们一行4人,顺利地搭上亚航,在5个小时之后,脚,实实在在地踩在台湾的国土上。
这次的台湾之行,除了在台北之外,我们也“抽空”到了位于台湾东部的小岛-小琉球。这是我第一次到小琉球,这个岛屿,不是很大,也不算是特别漂亮,但却散发着淡淡地希腊风味,是个不错的休闲岛屿。
遗憾的是,没有机会到北投泡温泉、到阳明山上去看风景、还有九份浓浓的怀旧情怀。所以,我心里又有了承诺,是的,台湾,我还会再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