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我爱。。。所以故我在

一直想和大家介绍这本书《我爱故我在》,可是,我却一直不知该如何下手,才好。

《我爱故我在》是台湾名主持人陶子(陶晶莹)的著作。这个女人,其实早在还是“天空不要为我掉眼泪”的时代,我就开始喜欢上她了。当然,喜欢她,纯粹只是喜欢她的一把声音,当然还有这首豁达、潇洒却不失自我的歌词。当然,还有后期的“姐姐妹妹站起来”、“叶枯过”、“十年又三天”等等的歌曲,都是我的最爱哦!

我不知道陶子之前有没有出过书,不过这却是我拥有的首本她的书。

对于《我爱故我在》,感觉上,这本书很丰富、很精彩,也很多元。里面有的不仅是陶子自己本身的故事,当然还有关于女生、男生的故事。从这226页中,你读到的是,人 生 百 态

超喜欢,她在书中,以“公狗”为男性的昵称。虽然从字面上看,这个词似乎有点贬义,不过实际上,却也形容得非常贴切。

在写她自己的部分,她分享了当妈妈的心情、当妻子的心情,还有和老公的相处。喜欢她在《告别大内裤》文章中形容:“洗好的大内裤,不太敢在老公面前晾,深怕他一个不小心,拿来当毛巾”的幽默;也喜欢她在《自然产》中宣布李李仁结扎的晒命幸福;还有在《怀孕是什么,孩子是什么》中,分享当妈妈的伟大、坚强的心情,还有“生命越是难懂,越觉得自己渺小”的这句话。

我也喜欢她在写着男人和女人的20岁、30岁和40岁的故事。非常赞同她所说的晚婚论,也认为只有在玩够、闹够、看够、恋够了,才会有足够的经验、信心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若你没有经历过陶子书中所说的这些,你就不能体验字里行间所欲透露的情感,所以我还是建议你,好好去享受你的人生后,你再看回这些文字,或许你会有些许感觉。

在W' Stories和M’Stories中,男生和女生的故事,林林总总,有的情节仿佛只在电影或连续剧中看见,可是从陶子的文字中,却真实地记录了这些故事,而有的故事,的确让人大跌眼镜,让人不仅感叹在爱情的世界里,根本就没有按牌理出牌的这回事吧。

看完这本书,从这些文字中,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。是不是能豁达地面对人生即将要发生的事情,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