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台湾行之美食篇

台湾,除了浓浓的文化气息、乡朴人情、美丽山河之外,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吃。

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想,应该是在离职过后,可能没有什么压力,所以特别好胃口,从东海岸迟到家乡,再从家乡吃到台湾,我的生活除了睡和拉之外,就是吃了!

尤其是这次的台湾行,有三位特别喜欢吃的同伴,所以呢,我尝试了很多平常都不太敢吃的东西,例如臭豆腐、鸭血、猪血、猪肚等等。这些“美食”对我来说,是梦魇,不过相信对很多人来说,应该会垂涎三尺吧!

无论如何,对我而言,新尝试是好的,也不枉此行吧!

抵步台湾后,第一站就是淡水,除了阿给和阿婆铁蛋之外,我们也尝试了不少路边摊,凉凉的海风,拥挤的人潮,以及随时出现在身边、活泼乱跳的宠物,是别有一番“淡水”风情。


这是在淡水的一间怪趣店铺买的,因为很可爱,所以买了下来,可是整个台湾行都没有拿来吃,Leongboy说:“你是不是要等它变了臭鸡蛋才吃啊?”哇哈哈哈!

夜市很多像这类的具有特色、风味的卤味摊铺,有点像泰国的路边摊。

槟榔。我问Leongboy:“为什么槟榔西施要穿得特别性感呢?”他回答说:“不然这么抢生意呢?”不过,这次在台湾的槟榔摊子或店铺中,都没有看到漂亮或性感的西施呢,不仅是随行的两个男生感到失望,我也觉得有点遗憾呢!

抵达台湾后,建威迫不及待地带我们去吃鹅肉,当然除了鹅肉之外,还有其他的“美食”。

在台湾的第一份便当,是在前往小琉球所乘搭的高铁上所享用的。很想说,台湾的便当真的很好吃,超好吃的!

在小琉球的烧烤会,很特别。微风轻抚,和几个好友把酒畅饮,感觉不错。
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台式的烧烤会,和大马的有少许不同哦。

这是小琉球的百海餐厅的美食,炒面线,好吃!

百海餐厅的水晶鸡,赞!

百海餐厅的黄金炒饭,同样赞!

老板推荐的红豆雪糕,其实没什么特别!

这是饭团汉堡包,是以饭包围着炸鸡,感觉不错。

我在台湾的第一杯,也是唯一一杯的星巴克玫瑰红茶。大马没有哦!


阿宗面线,我恋恋不忘了10年。10年在一次的考察团中,我对阿宗面线非常想念,这次再到台湾,绝对不能错过座落于西门町的阿宗面线,可是我似乎对阿宗面线有点失望哦。
清楚记得10年前的阿宗面线,汤味十足,浓浓的汤香残留在口齿间,嫩滑的面线滑下喉咙中,
啊~~好吃!
可是,这次。。。味道似乎差了很多,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了!
大家猜猜这是什么?苦瓜!叫了一杯苦瓜蜜糖水,好苦!

这是在机场享用的最后一顿台北餐-麻辣面。

具有日式风格的大鸡腿便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