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台湾行之我与僵尸有个约会

标题为“我与僵尸有个约会”,这绝对不是早期亚视的连续剧,更不是什么舞台剧或歌曲的名字,这是我最近爱读的小说的题材。

这本小说系列是《暮光之城》。

当这部小说拍成电影,并引起一阵风潮时,经常看到朋友的MSN上都会写着对这部电影的眷恋,可惜的是,总是慢半拍的我,等到这股风潮过时了,我才疯狂地迷上这部人与僵尸唯美的天长地久之恋。

慢半拍,似乎成了我的习惯,而我却总爱为自己找藉口说,我就不喜欢跟潮流啊!哇哈哈。

在看了电影版的《暮光之城》之后,我疯狂地通过网络看了《暮光之城之新月》,然后我又疯狂地上网找《暮光之城之蚀》何时上画,更疯狂地找出剧情的发展,到底Edward和Bella会不会有情人宗成眷属呢?

疯狂。

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,无论是戏剧或书籍,我在看了前半段后,就会疯狂地“提前”看后半段,然后若故事发展或结局是我所期望的,当然,我会继续看下去,反之。

所以,我对《暮光之城》也一样,还好,故事的结局,是我所期望的。

然后,我开始迷上这系列的小说。本想说从中文版开始,谁知竟然在书局中找不到,就算有,不是封面花了,就是页纸烂掉了,所以我最终都买不到,而且,最重要的是,这里的书局买的书都好贵。

于是,我决定了,反正都即将到台湾,不如到台湾买一整套回来。

最后,我在书局买了一本英文版本的,现在已看到最后一个部分了!很多朋友看到我手上拿着英文版的《Twilight》,都很惊讶地看着我说:“阿鱼!你读英文小说哦?想不到你的水准这么高咯!”小马是这样,就连Leongboy也说:“真的假的?你看明吗?”

我想说,其实书中出现很多生字,很多部分我也不是看得很明白,不过奇怪的是,当你面对有兴趣的事情时,总会不辞劳苦地完成,所以这些生字,我都去查字典,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。

再说,这应该是个不错增加英文能力的方法吧!若我有太多不明白的地方,迟点看中文版的就明白了啊!哇哈哈哈哈!各位,其实我的心机很重哦!

从台湾的台北车站中的诚品书店中抱回来的《暮光之城》系列小说,虽然加重了行李的重量,冒着随时被航空罚款的危险,我还是把它们给带回来了,现在安稳地躺在我的书橱中。

除了《暮光之城》的系列小说,我也在台北买了两本书,分别是陶晶莹的《我爱故我在》,而另一本则是《一生要去的台湾最美71个地方》,还有两本杂志。

先说陶晶莹的《我爱故我在》吧!认识这本书是因为有一次子蓉买了一本送给雅莉,当时略翻了一下,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陶晶莹的文字,觉得这个女生感性却不失智慧,后来,又在面子书上看到不少人提到这本书,所以这次到台北就把这本书抱回了。

本来,我在诚品书店的时候,当目光锁定在《暮光之城》的系列小说时,我简直忘记了这本书,付款后才想起却已太迟了,因为Leongboy已站在身边,一连疲态的样子,所以我只好作罢。还好,台湾的阅读风气实在太好了,在机场给我看到一间书店,于是Leongboy说给你最后一次,若这间书店有,你就买,否则就算了,幸好。。。我用口袋剩下的300台币银币,买下了这本书。

至于《一生要去的台湾最美71个地方》则是在便利店买的。话说,回国的前一天,我们几人浩荡地到洗衣店洗衣服,需要耗时1小时,结果我们就到处逛逛,当时Leongboy正在便利店研究旅游配套预定机器,而我站在身边,眼睛却不小心“瞄”到了这本书,显眼地站在第一排,我即刻被它蓝蓝、清澈的封面给吸引了,结果我和Leongboy说了一句话:“我买这本书啊!”就直接去付钱了,留下一脸无奈的他,哇哈哈哈!

至于另两本杂志,这是我的“懊恼”!其实,我挺羡慕台湾、香港或中国的杂志附有赠品,而我之前在一本书籍的介绍中也说,韩国的杂志也都有附送赠品,为什么大马的杂志都没有呢?


所以,很正常的,我就是被这些赠品吸引了,而买了两本。这两本杂志送的赠品,分别是玛奇亚米的紧实定位精华素,以及金灿魔粒角质凝霜,可是后来,这两本杂志却成了我的负担。在我收拾行李时,Leongboy就÷说,若行李超重,就把这两本杂志丢掉,我即刻说:“不可以!最多我抱上机!”结果,真的给我说中咧,行李寄仓的时候,我的行李刚好超重2公斤,于是我把这两本杂志拿出来后,行李刚好是20公斤,被Leongboy和同行的朋友笑了一轮。


足足重2公斤的杂志,我一定要好好收藏,才不枉我千里迢迢、千辛万苦地从台北“扛”回来!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嘿,我跟你一樣,出國專挑有贈品的雜誌來買。
    而且我一月去台灣時,也買了陶子的《我愛故我在》哦。
    give me five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对啊。。。为什么大马的杂志都没有赠品呢?尤其是那些入口的,照理说,应该有赠品才对嘛。。。
    《我爱故我在》这本书,那天和两位朋友吃饭,加上我共三个人,大家都有一本哦。。。看来陶子赚到傻咯。。。
    不过,文字并不是是个赚钱的工具,它是能慰籍心灵的良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