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家◎物语

回到老家,每天面对老爸、老妈的唠唠叨叨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“阿诗颐啊,你帮我看下,这个信息是什么来的?”
“阿诗颐啊,你帮妈妈看下,电话做么没有没有声音?”
“阿诗颐啊,你帮我看下这封信写什么?”
“阿诗颐啊,你去帮伟光(我老老弟)问下,为什么电脑还没有送来?”

每天,只要听到我的脚铃,铃啊铃啊的,老爸就会喊:“阿诗颐啊!”而我就会很不耐烦地说:“做么?你一天要叫多少次?”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天气热到不行,我和老爸说,我要装一台冷气,结果,又来了!

“阿诗颐啊,你以后要管家,就要懂得省电,不在房间的时候,关掉灯和风扇,冷气开着不用紧。”(我心里想,若以省钱的角度来看,是不是应该关掉冷气;若以环保角度来看,也应该是关掉冷气,而不是风扇或灯,晕倒!)
“阿诗颐啊,你要装冷气,叫虢良帮你出钱啦!做么不敢讲啊?”(心里想,为什么不敢讲,问题是,为什么要叫Leongboy出钱呢?刚才他们才说,女人要自立,自己赚钱自己花,不要和男人拿钱,结果转头就叫我和男人拿钱,为自己的房间装冷气,再晕!)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没事的时候,他是这样的。。。

“阿诗颐啊,你有打电话给伟光吗?”(不明白为什么我老爸总喜欢问我有没有打电话给我老老弟,不知他有没有问我老老弟有没有打电话给他姐姐。)
“阿诗颐啊,你要喝橙汁天气热,喝这个脸才不会爆出一粒粒。。。”(无言。)
“阿诗颐啊,你出门要带锁匙。。。”
“阿诗颐啊。。。”

7 則留言:

  1. 看來,你父母"恨"你回家很久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离家10年了咧。。。其实,我会比较向往在外的日子,虽然在家的日记,好吃好住,哇哈哈!
    不过,请问你是谁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鱼,你们果然是一家人。。。(你的假假邻居 上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现在明白老夫子为什么总是问我“阿佩啊,你有打电话给伟顺吗?原来”顿条“有你照着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原来如此。。。伟顺是你的,伟光是我的,老夫子还真会分配哦!哇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夫子有先见之明,他帮我们分类~~~娃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