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台湾行(完结篇)之小琉球

位于台湾东部的小岛-小琉球,是我首个到的台湾外岛。

在还没有去之前,上网浏览了一下,发现这个只有12公里的小岛,其实还蛮漂亮的,听说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到小琉球拍摄婚纱照呢!

不过,从台湾的北部到东部,距离是很远的。我们从台北车站出发,乘搭接近1个小时半的高铁(中途只停了两个站左右),然后在左营站乘搭出租车,半个小时后,才抵达东港码头,最后乘搭同样近半个小时的渡轮后,才抵达小琉球的码头。站在码头上,除了眼前被图上海蓝色的城墙之外,进入眼帘的都是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海。

就是因为路途遥远,再加上同行的朋友说:“小琉球很漂亮!”,基于种种原因,所以我们决定在小琉球待了三天两夜。

一到码头,我们寄宿的民宿-地中海度假民宿的老板亲自到码头来迎接我们。站在他身边的,还有一头土色、身高约有我一半的高佬狗。老板接到我们后就说:“到那边去拿机车吧!”然后,他的手就指向不远处。由于我对小琉球的方向并不清楚,就自以为是地以为他手指的方向,是需要用“眺望”才能看到的地方,结果给了他一个“不是吧!”的表情,结果纯朴的老板并没有放在心里,一心一意地将我们的背包放在机车上,就掉头走了。我们唯有往前走。

而我那“卑鄙”的同行、认识了17年的老同学,竟然趁我们不注意时,跳上老板的机车,而那只土色的高佬狗则一副“不甘愿”地跟在机车旁,我那位老同学则不断地做了一副“走开!你给我走开”的表情。

一到码头,我们就自行坐机车,跟随老板,抵达了我们下榻的饭店-地中海度假民宿。







设计以蓝白色为主的地中海度假民宿,占地非常广阔。一踏入饭店,就是一片花园,有不少的公仔,边晒太阳边迎接我们这些远方来的住客呢!

地中海度假民宿也有一片同样广阔、面海的后花园。我们正在办理入住手续时,老板告诉我说:“你们来自马来西亚吗?我曾经到过槟城哦!”幸好,老板没有说:“马来西亚在那里呢?”然后,老板问:“马来西亚人都能说国语吗?你的国语说到好好呢!”我向他稍微解释了一下大马的风情,他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然后,我们拿了门匙,进房了!一进房,Oh!My God!好大耶!

由于我们临时订房,所以只剩下一间双人房以及一间四人房,经过那认识了17年的老同学所发挥的礼让精神,我和leongboy入住四人房。两个King Size的双人床、浴室、露台以及榻榻米的空间,这足以让6个人入住吧!太舒适了!


它仿佛在说:“地中海,赞哦!”


这只叫“咖啡”(请用台腔念出),民宿员工说,它是一只害羞的公狗,但若带它出去,绝对不用担心会在小琉球迷路哦!好神奇。
老板还有一只黑狗,取名为“吉利”,据说是一只好色的狗,后来在烧烤会上,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。

其实,小琉球占地只有12公里,而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机车,所以在这里租一辆机车,不用半天的时间,就能将小琉球走透透了。不过,这里绝对是个休闲的好地方,人情温暖、乡朴,能让你暂时忘记城市的纷扰。虽然我们在这里住了3天2夜,觉得有点浪费时间,那绝对是滋养在我们身体里的“购物虫”在作怪而已。

从前往地中海度假民宿的上山路上,拍下的小琉球风景,有点像希腊哦。




民宿的老板是很善良的人。在这里的住宿费用,除了包括机车、早餐和晚餐之外,也包括潮间带等活动费用。

抵达小琉球的第一个晚上,约10点左右,就在老板的带领下,浩浩荡荡地去进行潮间带活动。过后,老板还请我们吃当地的包点呢!应该没有老板像他这么热情、好客了吧!
在这里,附上小琉球地中海度假民宿的网址,http://www.dijonghai.com/。若你有天到了这个天海成一色的地方,就选择入住这里吧,去感受地中海的不同情怀,会让你有不同的体验哦!

2 則留言:

  1. 哎,這民宿好漂亮哦,
    藍白相間的建築物真的有希臘的feel。
    嘿,我下次也要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芬子,真的不错咧。。。去走走啊!不过,我建议你去2天1夜就好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