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高跟鞋与平底鞋之间

女人与鞋子之间的关系,是非常密切的。

不同的鞋子,无论是高度、款式、颜色等等,在不同的场合,都能衬托出女人各种独特的气质。当然,应环境、工作的所需,不同的鞋子也派上用场!

刚出来工作的时候,因为经常必须“长途跋涉”搭巴士,偶尔又要顶着大太阳、冒着狂风暴雨等巴士,运气不好还要追巴士等等,所以那时候的自己都是穿着平底鞋或人字拖,减轻负担。

后来,虽然过着以车代步的生活,不过短时间也无法适应踩着几寸高跟鞋做工的日子,所以当时最高的高跟鞋应该只有1寸或半寸的鞋跟,而且都是露趾的。当时,我经常觉得,长时间工作,穿着圆头、或尖头的包高跟鞋,似乎好像有点不太尾声。

可是,近几年来,换下了露趾高跟鞋,鞋柜多了很多不同款式的圆头、尖头,甚至是高3寸以上的高跟鞋,应不同的采访场合以及服饰,加以配搭。

我开始喜欢上踩着高跟鞋,自以为优雅地去采访的日子。

现在,我“暂时”放下了高跟鞋,换上了平底鞋,甚至是球鞋等等,以及一身的短裤、T恤,轻轻松松地出门。

脚踏实地的日子,说真的,虽然没有过很久,可是,我好像有点不太习惯了,也开始怀念“噔”“噔”“噔”的声音。

高跟鞋与平底鞋之间,我想,我应该会比较喜欢高跟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