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415

415,是我正式变成闲人的日子。

何谓闲人?话说,报馆的玻璃门上贴着一个“闲人免进”的牌子,“闲人”即指不是报馆的职员,所以415是我离职正式生效的日期,所以我就变成“闲人”啦!

讲真的,看到这个“闲人免进”的牌子,看在眼里,觉得碍眼,放进心里,觉得多余!

我相信,若不是有一班可爱可亲的同事以及亲民的上司的话,其他同行也费时留在这里,所以既然同事走得七七八八,接下来出现“闲人”的日子,应该不多吧!

不知从何时开始,变成如此光景。

那天早晨,还在赖床时,收若诗的短讯说:“橙汁今早和我说,妈咪,你叫阿鱼姐姐回来做工,酱你就会开心了!”即刻乍醒,心里在想,若诗不会发生什么事情了吧?还好的是,若诗在后来的回复短讯说“只是橙汁最近频频听到妈妈说起报馆的事情,才会想念一起热闹的气氛。”

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感动,还有的是,无奈。

我当下不知要如何回应是好。

就连橙汁也会想念一班同事热闹的日子,不用多说,也能想象到一班同事的亲密关系。

橙汁啊,从他很小的时候,我们就认识他了,他的童年应该有4分之一是和我们渡过的吧!任何的聚会,事无大小,一定有他的份。以前啊,对他的印象,怎么这个小孩脾气这么坏,现在啊,超喜欢他的,很讨人喜欢。

我记得,当橙汁还小时,有一年的过年,我们一起去吃团年饭,若诗带着橙汁出席,我看到橙汁就说:“橙汁,你来了哦!”结果,他竟然给我大哭了起来,还坐在脏兮兮的餐厅大门的地板上哭了起来,当下看到若诗一脸无奈的表情,我心里满是愧疚,从此以后,我再也不敢招惹他。

可是啊,现在的橙汁,是我们的国王, 也是我们的开心果。

看到他,心里觉得很亲切,他不仅是若诗的独子,也是我们大家的孩子。

虽然以后要相见的日子很少,但我希望,橙汁能健康、快乐,将来能做个保护家人的好孩子,也能有所作为。

这是我们去看《ALice In Wonderland》之后,帮橙汁变身为“Hatter”后拍下的,很可爱吧

3 則留言:

  1. 418輪到我變成"閑人",我用了血拼+吃豪的,來慶祝這樣一個日子,沒有特別的感觸,或許因為"它"也已是我眼中的"閑人"吧!(TMW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進去是因為我不屑,我有我的脾氣和EGO。我的世界是那道門以外的所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好。。。那道门以内的世界,本来就不是所有,只是某些人过于自信而已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