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米昔拉村,关丹

位于关丹的米昔拉村,因为贺岁电影《大日子》而红了起来。
它也是我们这次的东海岸之旅的重点旅游区之一。

其实,我之前吵着要去,是因为在《大日子》中看到满天飞的蒲公英,就天真地认为,那是满天雪花飞的美丽村庄,虽然主任说,那里并没有蒲公英,不过他们还是答应把米昔拉村列入景点之一。

在从瓜登前往关丹的路程时,我们错失了进入米昔拉村的入口,后来,主任建议再找找,经过芷美的下车问路,我们终于找到了米昔拉村!也换来了整个下午与蓝天白云的热情约会,惬意地徜徉在海浪、风声交集的沙滩上。

很熟悉的感觉吧?


这样的天空,冷冰的都市应该看不到的吧!

孤独地守候着这片蓝天白云,以及宁静、祥和的小村庄。

蓝是蓝,绿是绿,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分明,只是人们分不清楚而已


其实,米昔拉村真的是个很小、很小的村庄,除了这一片的蓝天白云、还算干净的沙滩,海风以及浪花之外,没有其他的景点了,但,我们却在这里消耗了整个下午,享受城市没有的宁静。
我们在海边旁的老旧咖啡室,享用了下午茶。老板娘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,虽然没有和我们多说话,不过对我们还算亲切。我想,自从《大日子》以后,她应该经常碰到像我们这些闻名而至的“游客”吧!所以,她不用多问,也知道我们为何而来。

这是我用我的手机拍下来的,很有沧桑感吧?最近都爱用手机拍照,但是大部分的照片都被洁云说:“阿鱼!你的水平线歪了啦!”结果,周芷美也要跟着说:“阿鱼!怎么你的照片中的水平线都是歪掉的呢?”我很想说:“我就喜欢啊!”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也是看到大日子后特别想过去看看 我是在KL读书的中国学生 想请教下 从关丹到那里的交通 是要做TAXI过去吗?还有村里有住的地方吗 我的邮箱yinlu1988@hotmail.com 谢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