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原来真的会。。。

以前有工作的时候,听到有人离职后会说,想念工作的时光,心里难免不仅会想,怎么酱?就是对现在的工作、环境等不满才会离开,怎么又会想念呢?

现在的我,没有工作,每天呆在家里,虽然也过得相当充实,就犹如我之前的“愿望”般,不用受时间的限制,想看戏就看戏,想睡觉就睡觉,24小时颠倒来过也没有问题。

不过。

偶尔,在扫地的时候,我会在想,我好像很久没有看新闻了,不知蔡细历当上总会长后,马华是如何的呢?不知最近又有哪个艺人来大马做宣传了?又有什么专访呢?

偶尔,在洗衣服的时候,我又会在想,以前经常没有时间洗衣服,一个礼拜的衣服一次过洗完,现在每天都可以洗衣服。

偶尔,早上睡醒,不知要做什么的时候,打开电脑,荧幕出现前同事的MSN框框说:“怎么这么早?”我很想回答说:“因为没有事情做。”然后,对方说:“我要去吃早餐了!”脑海里浮起一班同事吃早餐的热闹气氛,为一整天忙碌、无法预知的采访生涯,打了一剂营养素。

是的,我开始想念,拿着录音机追逐采访者的生活;也会想念,每次采访回报馆后,为了该死的某某部长到底在说什么而叨叨念;更会想念,每天早上懒床半个小时后不甘愿起身,然后半夜累得半死倒下的生涯。

我终于有比较能体会那些离职的同行们,口中所透露的想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