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失业后的第一天

以前还有工作的时候,经常都埋怨时间不够用。
早出晚归,难得休假,却有做不完的琐碎事要处理。

现在,我终于失业了。
但,却觉得,突然多出了很多时间,却不知要做什么才好。

失业后的第一天,我除了早早出席了一场葬礼之外,第一件事情,就是替我的战车-小金,洗干净咯!

小金,今年10月就踏正7岁了!她陪伴我走过很多风风雨雨的路,她是个听话的小宝宝,陪着我南下北上,上云顶、金马伦,都不怕辛苦地在高速公路留下轮印!当然,我也很疼她,定时为她检查身体,照顾她的健康。

不过,唯一让我感到内疚的是,工作过于忙碌,都没有时间常常为她洗净身体,结果害她得经常脏兮兮地去见人。我想,她应该最讨厌这点了吧!哈哈!

还好的是,她和她的主人一样,都拥有乐观、大方的个性,所以绝对不会和主人我计较这些小事的。

今早,在返家的途中,我和小金说:“我现在失业了,也就代表你再也不用这么辛苦,陪着我早出晚归、日晒雨淋,但是,这并不代表你已退休了哦!你才7岁,路还长着呢!我们一起走向另一个旅程吧!”小金一定听得明白我的话,因为我平常都是这样和她沟通的,哇哈哈!

所以,在回家之前,我带她去冲个凉,干干净净地回家,小金很开心哦!

小金,我答应你,我再也不会让你脏兮兮地去见人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