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

润手霜

润手霜,可说是我包包内不可或缺的护肤品之一。

因为双手干燥的关系,要不断地擦润手霜才行。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我也尝试了不少的润手霜,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的一个润手霜,是我老妹从澳洲买回来的润手霜,真不好意思,我自己也不太记得润手霜的名字以及成份了,所以不能在这里好好介绍。若我老妹还有再去澳洲的话,一定叫她再买,到时再介绍也不迟吧!

以我这么多年擦润手霜的经验,润手霜最好就是能被肌肤吸收而又不油腻的,让在擦了润手霜的双手依然能做其他的事情而不会留下“痕迹”。

由于我的双手是属于超干燥型,所以我必须用那种非常滋润却又不油腻的润手霜。有的时候,我在使用新的润手霜时,因为不太熟悉该润手霜的性质,会不小心挤了太多而弄到手油腻腻的,后来我学聪明了,先挤一点出来试试看,若不太油腻才再挤多一些,这样就不会浪费掉了。

也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哪个“机关”出了问题,我的双手可说是常年都处在干燥的状态中。求学时期,双手的脱皮、干燥状况可说是有季节性的,从年尾至年初(大概过完年之后),双手脱皮的情况会比较严重,只要过了这个“季节”,又会回复光滑;可是,近年来,双手可说是一年四季都处于干燥、脱皮的情况,最近更严重,甚至会莫名其妙裂开,露出一小块血肉模糊的伤口。

我在想,是不是天气变了,我的双手情况也变了呢?还是因为我年纪大了,修复能力差了,才会导致双手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呢?

记得小时候,老爸带我去看医生,那个医生说:“不用担心,这种情况等你长大了就会好了!”我现在很想告诉那个医生:“我都已30岁了,是不是年龄还不够大呢?”唉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