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杂谈

说真的,回到南方城市的这些日子中,我每天都有一些体验,一些感触。

我正努力适应全新的生活。

卸下新闻的战袍,收起录音机,包包内再也没有采访簿以及一大堆的钢笔之后,现在我的生活,只有今天要煮什么,听听老人家说他们的故事,还有换尿片(LB说不是尿布,是尿片哦!),以及要小心举止,以免能见得LB的爸爸、工人还有老家人的家人。

以前在当记者的时候,晚上会因为担心明天的工而失眠,也会因担心听不懂什么国际新闻、国家课题等而提心吊胆,压力是真的很大;现在,少了当记者的压力,反而有另一种压力。

我不得不承认,LB的确将“讨喜”的角色做得相当出色,他的反应敏捷,知道要如何应付老人家以及他们的家人,而当惯记者的我,因为工作的关系,除了不够主动之外,其实也不爱和其他人做太多的接触,甚至不知要如何和陌生人聊天,尤其当他们问及关于记者的工作和生活时。

以前在闹市时,生活只有自己、工作,还有LB;现在回来后,生活不再只有自己,反而是两个家庭,还有烦不完的恼。

说起结婚,其实自己并没有很向往结婚,若真的可以,最好是不用注册,而那些摆酒、婚纱照等都给我统统省略。当然,注册是迟早要做的事情,这是两个人恋情成熟的见证,是感情另一个新的里程碑,只是注册不就是个形式,而所谓的华人传统礼节,包括婚纱照等,这些不就是做给别人看,大大声告诉亲朋戚友,甚至是一些自己不认识的人:“我们。。。终于。。。结婚了!”对我而言,这些繁文缛节,一点意义都没有。

两个人的相处,真正的意义,是两颗心真心真意地要在一起,不管未来的10年、20年、30年甚至是更多更多年,只要他/她在身边,一同分享喜怒哀乐,一同走过人生的每个风景;一个微笑,他/她就能明白;一个眼神,他/她会知道你在想什么;还没说出的事情,对方已贴心地为你做;他/她能注意到细微的事情;两个人的习惯,最终融合成一个人的习惯,这些需要时间来进行的事情,比起一天的嬉闹,来得更有意义。一张纸,两个人签名,以及一大群人的举杯祝贺,显得多么地微不足道。

偏偏,现实就是背道而驰。

我希望能快点结婚、注册,甚至做那些我认为微不足道的事情,是因为我想有更多时间和LB一起做那些我真正觉得有意义的事情,纵使这期间,我可能要面对很多我不愿意面对的问题,甚至是一些委屈,但若这些问题和委屈,在你身边的那个人,能谅解、给你安慰的话,我想,还是值得的。

因为LB就在身边,纵使未来是模糊的,心,还是踏实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