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缩影

不知不觉,回到南方的城市,就快渡过了接近2周的时间。

我,似乎慢慢接受自己已离开繁华城市的事实;
并,开始慢慢适应在南方城市过的每分每一秒。

各位朋友们,我很好。
大家都不用担心。

在刚过去的周一,我开始在Leongboy的疗养院内工作了。
早上11点抵达疗养院时,基本上,我不知道自己要从那里开始。
于是,躲进办公室开了电脑,结果Leongboy说:“不要做个不好的榜样,一来就上网。”
于是,他把我叫去整理老人的病床之类的。

第一天的工作天,基本上都很轻松,喂老人吃饭、和他们说话。
第二天工作,和Leongboy边拍拖边去巴刹买菜、干粮等等。同样喂老人吃饭、和他们说话、聊天。慢慢熟悉每个老人,和他们说话,不用耍心机,心情轻松很多。
第三天,Leongboy开始叫我替老人家换尿布。

换尿布,说真的,这个也是我最初比较抗拒的其中一样。
第一,我从未换过尿布;第二,好像不是太卫生;第三,怕臭;第四,尴尬;第五,怕不小心收藏不住的表情,会被老人看在眼里,伤在心里。

可是,在慢慢和老人熟悉过后,然后再去接触他们,其实心里的抗拒感会比较小,接受度反而大了许多。

看着他们被岁月摧残的身体,再加上后天的伤害,躺在床上的这幅身躯,皱皱的、下垂的,一点美感都没有,更甭说与性感扯上关系;但,这幅身躯,躺在疗养院的每个人都一样。

换言之,这幅身躯,世上的每个人迟早都会拥有的。

从艺术的角度上来看,这是一副岁月缩影的身躯;从人生角度上看来,这是一副充满智慧的身躯;以一个30岁的轻熟女角度看来,这是一副值得省醒的身躯。

晚上冲凉时,看到自己光滑的身躯,突然觉得,这不就是一副躯壳吗?在年轻时,这副躯壳代表了狂野、叛逆、性感、疯狂等等;年老之后,它是经历、是成熟、是历练;往生之后,躯壳根本就不再是代表,而是一缕轻烟,消逝了也无痕迹。

在身躯还没有起变化之前,我们都要明白,人生真的无常。能拥有的要好好珍惜,还握在手中的,要好好握紧。能唱歌时,大声地唱;能跳舞时,尽量地去跳,只有这样,就算人生走到黄昏处,也不会不胜唏嘘!

4 則留言:

  1. 喜欢看你的文章...^.^

    ly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你,lyy!我也很喜欢你用lyy的昵称,就好像我是tsy,还有tmw,hcc,chm,cyl等等,突然好想念你们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...起初我也在想要用什么名的...lyy应该是你最熟习不过了...所以就用了咯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要tag上一個like字。很喜歡你這篇文章,感觸很深。這真的是一份好工作~

    欣薇。喵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