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新◎天空

2010年5月30日,晚上10点,抵达南方的城门。

是的,我回到了这个让我熟悉又陌生的地方。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,却不是我生活的地方。

告别了都市的生活,心里难免惆怅,还好的是,一路上,并没有流下难过或不舍的眼泪。只是,真的很希望,这是一条无尽头的路。

路上,一直在想,离开了熟悉的朋友,我们是否还会保持联络;谁会是第一个来找我的朋友呢?他们来要带他们去吃甚么呢?这些我熟悉的朋友,在我离开后的日子,都在做些甚么呢?还有的是,12年的悠长日子,就在指缝间溜走,自由也被搁置在年少疯狂日子的都市中。然而,我庆幸的是,我并不是带着满身伤痕、疲累不堪的身躯,回到这个最初的地方。

回来的这几天,都在忙。忙着收拾累积多年的“杂物”,收拾自己的心情、收拾自己的习惯,沉淀。

记忆中,南方的天空,总是偶尔会飘来一阵风,少了都市丛林中的拥挤和烦躁,多了一份悠闲。

丛林中的朋友们,我熟悉的你们,都在干甚么呢?聚餐?工作?埋怨?恋爱?

无论做甚么,我只想说,我已开始在想念你们了。

希望日子久了,思念会被遗忘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