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

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

有一天,突然觉得,现在的我,都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以前,还是记者时,时间都不是自己的。早上睁开眼睛后,一天的生活都被塞车、采访、写稿、截稿后再采访所充斥着。回到家后,也不会有多余的时间,最多只是上网废一下,看追了3个月都还没追完的偶像剧,然后凌晨12时,躺在床上却不甘愿睡觉,翻来覆去,想了很多,一个小时后,才正式入眠。

周假的时候,不是去银行就是做一些琐碎的事情;若可以的话,根本就不想出门,在家上网、玩家家酒、看书。虽然碰到双周有48个小时的时间,可是还是不够用,基本上是天天都觉得时间不够。

于是,家中的书本越堆越多,渐渐忘记自己曾买过甚么书;杂志也越堆越高,过期了就当浪费了钱,当然自己也浪费了不少钱;硬碟中的偶像剧、韩剧、港剧等也越收越多,然后用3个月至半年的时间看完,等自己看完兴致勃勃地和别人讨论时,通常只会得到一句话:“Fish!你很out啦!我都忘记这部戏演甚么了!”(晕)

现在,我想睡就睡,不用担心明天会睡不起来;想凌晨1点半还在写博文,也没有问题;早上8点起床,和老弟去吃早餐,也很写意;现在的我虽然会尽量克制自己,不让自己太浪费时间之外,也学习如何乐活,还有安排自己的时间。

Leongboy说:“我觉得你现在和以前很不一样。以前的样子看起来比较累,现在好像少奶奶酱,这里去、那里去!”哈哈哈,超喜欢Leongboy这样的形容词。

对!这才是我现在所追求的事。

我只想要多一点时间,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、接我自己要做的工作。庸庸碌碌地渡过了2字头的青春年华,3字头的人生,希望自己可以过得更加快乐。但,这并不代表过去的自己并不快乐,2字头人生的快乐是充满刺激、疯狂、新鲜的;接下来的快乐,是要踏实、满足的。

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其实并不简单。我很庆幸,因为这是我的秘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魚,好羨慕你現在的生活,“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”~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,而我幾時才能夠擁有這樣的生活方式呢?能夠擁有平淡、簡單又快樂的幸福,才是人生中最大的福氣。希望我也能趕快脫離“痛苦”的日子,過著'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'。

    小馬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马,人生有很多转弯,拐弯处会发生什么事情,是没有人可以预料到的,所以,惊喜会不时地发生,生活是值得期待的。
    加油咯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