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从错误中学习成长

朋友们都在问:“做么很久没有出现?很忙吗?”
LB也在问我:“为什么都没有update blog呢?”

看回自己的部落格,最近的一篇博文是6月26日,再过一周,我就整整一个月没有来这里和大家报告近况了!

你,会不会因此而忘了我呢?

我在过去的日子中的每一天,都在犯错。。。
然后,又在错误中,学习。。。成长!

从一个我熟悉到不行的环境,来到一个新的环境,眨眼之下,快过2个月了。

首个月,我不会煮饭、不懂得帮老人家换尿片、也不知道药物、量血压、无力抬老人家。
第二个月,我开始懂得如何换尿片、也会替老人家准备药物、当然,有的老人家太重,我还是无力抬。

在过去的两个月来,我从觉得自己比工人都还不如的日子中,不断地犯错、再犯错,然后从错误中学习成长,心情犹如柴米油盐酱醋茶,五味参杂!

虽然我在检视自己的成就时,我发现自己有所进步,但失落的感觉还是有的,因为有很多东西还是不会。身边的人都熟悉的东西,根本就不容许自己慢慢学习,而我多年来的习惯以及性格,真的不是在短短的2个月内就能改变的。

对于现在的生活,我并没有太多抗拒,虽然还是会很想念以前的天空;
我有我的原则和个性,并不希望忙碌、庸碌的生活,而磨掉我对生命的热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