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骤逝

生活忙忙碌碌、庸庸扰扰中渡过。
这是两天前发生的事情,不过我还是要记录下来。

21日下午,传来方太的骤逝。

当天早上,我还是目送她的儿女送她去医院,当时虽然已处于昏睡的状态(基本上,她已好多天都是这样的状况,惟当你叫她时,她会微微张开眼睛,但却没有给任何表情),但没想到,那却是最后一次见到她。

再见她时,是她安安稳稳地躺在棺木内,没有痛苦的表情、没有弱小的呻吟声、也没有听了也会难过的呼吸声。

她的女儿对她说:“妈,Mr.Yeo和Fish来看你了!”虽然和她相熟不到2周的时间,可是心里还是莫名感慨、忧伤。

方太走的那个下午,LB传来短讯说,方太将会入院,不用保存她的食物。当我到厨房传达LB的意思时,我还看到属于方太的液状食物盛器,孤独地站在那里,而那却是她永远无法享用的午餐。永远都无法忘记这一幕。

这是我在疗养院内,所接触的第一宗死亡案件。心里感慨着,生命就是如此儿戏,而人却是如此地渺小。

生命中有许多无法承受的轻,也有许多无法预测的不知道,所以当一切还来得及时,请好好把握。

2 則留言:

  1. fish,
    看來,妳最近的生活有很多的感觸與想法,
    這是不做記者之後,的另一種新體驗......
    想念妳咧,生活加油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ISH:
    生老病死,這就是人生~
    不要難過了。
    在療養院工作,相信會常常面對這類狀況,
    傷心難過是難免的,
    但,記得不能難過或傷心太久哦!
    好好珍惜跟老人家相處的日子,
    把妳的笑聲和歡樂帶給他們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