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你们的信

一些朋友,在过去的日子里,不断地与我以书信保持着联络。从这些信件中,才发现原来当初的我们是如此地亲密,分享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,是那么地赤裸裸,是那么地真诚。纵使一些词句的形容,如今看来,让人不仅起鸡皮疙瘩,不过这些却是最真实,也是越长大越找不到的感觉。

张俊敏同学,我们曾经很要好过一段时光,要好到你心中最深最深的秘密都会和我说。虽然当时的我们,分开两地,不过收到你的信件却是相当频繁。如今看回你的来信,突然唤起了我好多好多的回忆。原来当初的我们,是这样的。和你的回忆可说是我人生中最青涩的一部分。后来,我们都各自有各自的生活。或许你不会记得当初给我写了什么,不过,依然谢谢你当初给我毫不奢求回报的友谊。

李安妮小姐,当初和我分享心中小秘密、向我讨教男女感情的漂亮宝贝,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。前阵子看着面子书上她的照片,我只能感叹:“时间过得好快哦!”再看回她写来的信件,我真的要说:“原来当初的我们,真的是如此亲密。”于是心里在想,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越走越远呢?生活,真的很会折腾人。走了一大半,回头一看,原来自己漏掉了很多东西,于是赶紧趁自己还有能力时,捡起被遗忘的,抱紧,继续往前走。

李静仪,是个努力往自己目标前进的时尚潮女。她现在是某杂志的主编,也是我到现在依然关心的朋友。虽然她外表看起来很新潮,不过其实心里有着一颗细腻和温暖的心,这些都从她给我寄来的圣诞卡和新年贺卡中看得出来,还有她旅游给我寄来的照片和手信。真心希望,她永远都幸福快乐,继续往人生的下一个目标前进。

林佳颖,一个经常自称为“A girl used to say elope with myself without reason”的女生。我永远都记得这个个子小小却非常有个性以及勇敢的女生。当她在流浪的当儿,我站在原地收到她来自远方的信,心中是羡慕的;当我这个初生之犊刚踏入社会,学习如何为三餐而忙碌时,而她则一个人在英国的南方城市,学习如何不为三餐而奔波。活着可以存在任何的理由,流浪则可以存在许多的可能性,她让我看到了生活的精彩,存在的美好。

这叠厚厚的信件,是我19岁至23岁左右最重要的回忆。后来,这些回忆被嫌弃了,搁置在生命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我,不想否认这些回忆,因为没有了它们,就没有今天的我。只是,今天的我,不再需要依靠这些信件,回忆也只能是回忆。决定放手的那一刻,就注定了两人没有交集的生命。过去、现在或未来,我只想对你说,谢谢。

对他,总是有着很深、很深的愧疚感。
这种感觉,让我不知道还可以说什么。
幸好的是,他还是找到了她,过着他们幸福的生活。
所以,我也只能说,
祝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