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信中有你

在我清理垃圾的行动中,首先被我“干”掉的就是下面的这一整箱信啦!

在过去的12年来,我从新山搬到吉隆坡的蕉赖,又从蕉赖搬到白沙罗,然后再到哥打白沙罗,前前后后搬了不少次的家。而每次搬家都让我非常头痛,因为我总是要丢掉很多的“垃圾”,偏偏在这次清理的行动中,我还是发现了不少的垃圾。

说真的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称这一整箱的“信”是垃圾。它们在这些年来,安安静静地躺在抽屉里,然后不断地增加,再增加。后来,我在收拾新家的时候,好奇这一箱到底是什么,当这一大叠的信封映入我眼帘的时候,我恍然大悟:“原来,这些信还在哦!”

于是,铁下了心,花了接近4天的时间,将这些信一一拆开,突然,某一些被我遗忘的回忆,回来了。

原来,曾经我有个学长叫李金狮的,从1995年开始给我写信,写了好几年,当时最新的消息是他还在新加坡读书,不知多年没有联系,他现在是不是当别人的丈夫,孩子的爸爸呢?
原来,在初中的时候,敏敏是我的Honey,翱先是我的Darling;
原来,当时我所暗恋的那个学长,也曾给我寄过贺年卡;
原来,我在吉隆坡读书的这两年,丽雯、于冰、秀甜、嘉丽、刁刁,都有给我写过信,而且从这些信件中,发现其实当时嫩嫩的我们,藏着不少青涩的秘密,最重要的是,他们每次都在信件叫我“三八婆”!讨厌到死!
原来,佳伟差不多每年都给我写贺岁卡,感动ING!
原来,从以前到现在,我的字体都还是一样的乱,而当年投诉我的字体太乱的这些同窗们,现在都因疏于联系,也没有机会投诉我的字体太乱了。

更搞笑的是,有一些人的名字,任凭我如何地在回忆的汪洋中找寻,依然找不出、也想不起这些人到底是谁。真的有点懊恼呢!

后来,我发现,这些年我所收到的信件和我寄出去的信件,几乎也是成正比的,想不到,我年纪轻轻,就从信海中练就了一身的好文法,哇哈哈哈!

记得,当时的自己还真的很长气,可以一口气写了好多好多张的信纸,天南地北都可以和别人说一通,就好像面对面的聊天般,还真佩服自己呢!


一边翻阅着这些信件,回忆就好像海浪般,一波接一波地侵袭着我,虽然没有当初的那般心情,不过从这些字里行间,心中的悸动还是有的。

看着这些信,说真的,心中有种不舍得将它们丢掉,毕竟它们代表了我青涩岁月中的心事,不过,若我还能多活30年的话,那这些不舍得丢掉的信,就必须再安静地躺个30年,对我对它们来说,这或许会是一种负担。

于是,纵使有再多的不舍,我还是决定,放下。

这些信件是一个证明,证明我的那段青春岁月中的种种,而这些种种已在我心中,种下了种子并开会结果,那段岁月的灿烂,足够我将来,慢慢细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