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

祝 圣诞节快乐

说真的,虽然身为新山人,和新加坡也不就是隔着新柔海峡的距离,可是活了30年,我还是第一次到新加坡的乌节路,为了就是一睹“传说”已久的圣诞灯饰!

以前,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,要到乌节路无看灯饰,我都会将“乌节路的灯饰有什么好看”一一写在脸上,因为我根本就不屑嘛!

不过,说起来,还真的好笑,身为新山人,却没有到过乌节路。今年,不知为什么,突然兴起,就觉得非得到乌节路去一趟(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就住在新山,若不去好像很不对不起自己般。)

于是,我到了乌节路,整条的灯饰,闪亮闪亮般,毫不吝啬地绽放着它们的灿烂。

抬头看着闪闪灯饰,仿佛星星正在和你微笑呢!

当天的乌节路,因为下了一阵雨,空中透着凉凉的威风,四面八方被闪亮的灯饰包围着,真的感觉,圣诞节就在转角处。




在整条长长的乌节路中,不同的建筑物、购物中心,都有各自的圣诞主题,在夜晚上,争相地吸引着游客、过路人的目光。

当晚,也看到了不少的摄影爱好者,拿着专业的摄影机,拍下一年一度的圣诞灯饰。那一刻,我想起了阿美、洁云,若当时的游伴是她们的话,相信她们一定会累死!嘻。

近几年,新加坡的迅速发展,已有“小香港”之称,在这里,无论是购物、休闲都会是个绝佳的地方。

虽然新币和马币的兑换率接近两倍多,不过既然来到这里,当然也不忘了购物一番。其实,在这里,一样买到价钱廉宜而又物美的东西。


三款不同的头饰兼胸饰,才5元。可以陪衬衣服,也可夹在头发上,一物两用。在马来西亚,相信一个类似的饰品,都要接近5令吉左右吧,所以算挺“抵”的。

至于让我觉得最“抵”的就是,以10元买到了8对耳环。和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个耳环迷,就算自己不戴,只要是喜欢的,我都会买下来。目前自己收藏的耳环也有上百对吧,各类款式都用,常觉得,不同的耳环可以戴出不同的韵味。

题外话。最近在收拾信件的时候,发现一些以前经常联络但现在却疏于联络的朋友们所寄来的圣诞卡,虽然多年后再打开来看,心中还是暖暖的。真的很想再给这些朋友寄圣诞卡,所以朋友们,若你收到我的贺卡,不要意外,因为我并没有忘记你们。

祝,圣诞节快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