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胡氏旋风

在这种严肃的场面,是绝对不可能和胡主席合照的,所以当胡主席走后,我只好。。。远远地和他的专机合照。。。

11月10日,中午3时30分,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搭的专机抵达马来西亚大红花贵宾机场,展开为期两天的官访。

很幸运的,当胡主席踏出机舱的那一刻,我有幸见证他和其夫人刘永清站在台阶上,和众人挥手的那一刻。这种画面通常只有在报章上才可看到,没想到,我竟然在有限的采访生涯中,见证了这一刻。

当胡主席的专机登陆那一刻,我是超兴奋地,频频和同行说:“胡主席到了!”没想到,她竟然说:“他(胡主席)又不会和我说,好久不见,你干么这么兴奋?”我说:“很难说,搞不好他会走过来和你握手呢!”她竟然回答:“哦。。你好,胡主席,等一下,我传完短讯先!”即刻,笑到不行。

讲真的,胡主席从下机到他登上专车,我距离他的位置不远,但却是隔重重(人)山,结果,我只能依靠移动的黑压压人头来确定胡主席身在何处。结果在我还未回过神时,他已经上车了。这个历史性的一刻就这样在眨眼迅间结束了。

不过,隔天,由纳吉所召开的午宴,虽然被拒于门外,但,在胡主席上车那一刻,我终于不用隔着人山,算是近距离地看到了胡主席。感觉上,他虽然贵为国家主席,但在其君王风范下,却更像温文尔雅的文人。

当胡主席乘车离开时,他还隔着车窗向站在路边的媒体挥手,而这些被胡主席“相中”的媒体开心到死。。。我呢!依然只有看得份。。。切!

大红花贵宾机场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来。这里只招待贵宾的专机,托胡主席的福,难得来此一游,当然要心花怒放地来拍一张照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