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新年新愿望

2010年,走到今天,已有10天了。
过了10天后,才来写新年新愿望,似乎慢了许多。

其实,之前,在面子书或部落格或MSN中看到不少人,都纷纷写下新年的新愿望,当时我就在想,为什么要在新一年到来时,定下愿望,然后又在一年即将过去时,检视自己的愿望呢?我敢打赌,很多人在年秒的时候,都会发现年初所定下的愿望,似乎都没有完成,就算有,最多也只完成了50%,酱的话,当初设定的愿望又有什么用呢?岂不多此一举吗?

正所谓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”,所以,计划这么多,结果变幻比计划还要多,计划到最后却变成了变化,变来变去,都无法计划。

人,就是这么矛盾,难道计划赶不上变化,就不用计划了吗?你一定会说,当然不是啦,生活还是要有计划的好,至少计划后,就算碰上变化,也知道如何应对,因为你有了方向。

对,就是这个“方向”,我倒觉得,方向比起计划来得更重要。新的一年里,为自己拟定一年的方向,比起计划来得更有意义。在通往这个方向的同时,若此道不通,还可改道,就算变幻太多,只要方向明确,还可以坦然面对,气定神闲。

新的一年里,我为自己定下了什么方向呢?还真要好好思考下。

突破吧!我希望,自己无论是在工作、生活、钱财管理上,都可以寻找到突破的方法,尝试新的环境、新的方法,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,有更多的不一样。

大家加油!

2010年湛蓝的天空,虽然尚不见任何一朵白云的飘过,
但我希望,这片天空,会不断飘来朵朵白云,
就算遇到雨天,依然会看到蔚蓝天空中的彩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