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喜欢·文字

记得读书时代,对文字的喜欢并不是很浓厚。
只是觉得古文、诗词,很有意境、很优美。

可能自己从小对化学、生物没有兴趣,对算术更是零蛋,到现在我还是个1+1=3的数学白痴。
记得在考独中统考的时候,在面对化学、生物等的考试时,我最常和同学们说的一句话是:“我要当记者,所以这些东西都不需要!”同学们也总是喜欢这样取笑我。

说真的,我也是不知道,从何时开始,喜欢上文字。
或许是当时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糊里糊涂就当上了记者。妈妈知道我要当记者后,起初还很反对,可是多年以后的今天,她已经没有异议了,反而说,当记者好,可增广见闻。

当记者的这些年来,起初对新闻是很有热诚的,什么事情都会拼命地去做。这些年来所累积的访问、专访等还真是不少,这也算是我当记者这些年的最大成就吧。

当然,在这些年里,也有对工作感到疲倦、对文字感到瓶颈的时候,但有时自问,除了文字,我还能做什么,于是,在还没有新念头的时候,就只好一直酱下去。

最近,我有了新的尝试,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成,不过,这个新尝试,却是我过去所不曾、不敢想象的。有了这个新尝试后,我开始在想,未来,我还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尝试,又重新对文字,增加了喜爱感。

文字,可以很优美,也可以很粗俗。
从字里行间,透露着的是,主人的心情、性格。

文字,让人又爱又恨。
爱它的细腻、隐约中透露的心情;
恨它的无情,伤人于无痕。

这是我的书桌。
我喜欢它的凌乱感,因为这样感觉很充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