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我的名字叫FISH


我的名字叫Fish,中文名是郑丝尹。人人叫我阿鱼。有的时候,我会自称是光华的一条鱼。人家听了,都会笑。但,我不知道,他们是认为这个名字可爱,还是幼稚。

做么会想起写这个呢?

因为我突然想起,大概在7年前,当我还是媒体菜鸟时,当时在一家时尚杂志工作,人家问我叫什么名字,我说:“诗怡。”(当时还没有换名。)人家就会和我说,在时尚界,很少人用中文名,“劝”我换个名字,当然当时也没放在心上。

后来身边的朋友都习惯性叫我“阿鱼”,久了,我就在想,不如就干脆叫“Fish”吧!我想了很久,最终才决定用这个名字。

但没想到,“Fish”这个名字,却惹来了杂志内的一名美术员的批评,她说:“为什么叫Fish?一点都不得体!为什么要用动物的名字?”等等。当时,我的确很懊恼,“Fish”这个名字,真的很不得体吗?

Fish,这个名字陪了我很多年。现在大家都知道我是Fish,也不知道我的中文名。
记得有一次,在一个活动中的抽奖活动,司仪叫“光华日报郑丝尹”,当时大家都问我:“谁?”我回答:“我啦!”

由此可见,虽然这个动物又不得体的名字,却是让人深刻印象。

每次给名片时,人家看了名字后都会说:“Fish啊?很特别!”然后每次人家都记得我的名字,但我却永远都记不得人家的名字。

“疗伤天后”梁静茹也是叫Fish,有一次我很想问她,会不会觉得“Fish”这个名字不得体呢?人家现在可是天后,名字掷地有声呢!

对于那名曾经批评这个名字的美术员,多年后再想起这件事情,不仅让我觉得,其实真正幼稚的人,是她。

你可以叫我阿鱼、水鱼、美人鱼、咸鱼、金鱼,但我只是要做一只快乐的鱼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很多人也是不知道我的全名 :(
    可能有一天我真得很老很老了,就不能再用这个小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…
    要不是心血來潮到這裡八一八
    還真不知道你全名叫鄭絲尹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uiqing,是不是觉得郑丝尹这个名字很好听咧?
    很多人都说,这个名字很艺术,有点不适合我咧,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妳來説的確是有點太過“詩情畫意”
    哈哈哈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