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一家人香港出征记

2009年1月13日,凌晨6时40分,我们一家人抹黑、浩浩荡荡地从新加坡出发。怀着一颗期待的心,朦朦胧胧(因为兴奋得一整夜没睡,在飞机更是睡得不舒服)地抵达香港。

我家老豆,不知是不是太久没出国,还是以为他家的孩子都还小,飞机一起飞,他就用他好比喇叭般大声的声音说:“看!外面有没有孙悟空?”吓到我家4子都不敢出声,频频“嘘嘘”声说:“老爸,你以为飞机只有你个人啊!”(依稀记得小时候,老豆带我们做飞机时,也是这样说。)

满心期待的旅程,没想到却是恶梦的开始。

整个旅程都可说是相当顺利,除了我老妈子逛街的速度比较慢(尤其是我已走到街尾,她还在街头的摊子讨价还价),还有我老豆一看到烧鸡烧鹅,就会忍不住走到玻璃窗前,用满是欲望的眼睛望着吊在那里的烧鸡烧鹅,仿佛说:“来啦!我就要吃掉你了!”的表情之外,这可说是完美的旅程。

没有迷路,想到去那里就能安全、顺利地抵达。

事情就发生在最后一天。。。

1月16日早上8时,我们就从旺角的酒店,乘搭机场快线抵达香港国际机场。到柜台登记时,才早上9时15分左右;吃完早餐后,是早上10时45分左右;当我们经过海关时,是早上11时。。。。这是才发现,原来我们的班机是早上11时05分,而不是11时45分。

于是,我就用“冲”的冲进候机室(因为一家大小有老有小,老妹就负责带他们,而我的责任就是去“截机”),谁知我们的12号候机室原来是要乘坐机场内的地铁才能抵达的。当我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,却把12号记错18号的登机处;当我醒觉时,又马上“冲”去12号登机口。

当我抵达12号登机口时,已经是人去楼空。是的,我们一家大小6口,Miss掉班机!(酱都可以?)

我们搞了接近2个小时,在无法更换班机的情况,我们终于死心了,而购买隔日(17日)早上相同11时05分的飞机票。

这次,我们在机场渡过了接近24小时。香港国际机场成了我们暂时的家,(所以下次你们到香港机场,我会记得告诉你们“Welcome To My Home!”哈!)我们兄弟姐妹几个还在选位置,看那里的位置比较舒服或不冷,甚至还用行礼围起来,以免别人侵犯我们的“家”。

每次在机场看到那些人就这样睡在机场,心里都在想:“这些人真是Kanasai!”,但没想到,这次自己却成了Kanasai的人!

终于到了17日早上9时,我们就犹如在自己家中一样,起床准备刷牙、吃早餐。这时,已肚子不舒服好几天的大弟,突然面色苍白说:“我不能了!”于是,我和小弟马上推(用机场推行礼车)他到机场的诊所看病。谁知大弟在服药后,却把什么都吐了出来。

医生不让大弟上机,坚持要送他进医院。不到5分钟的时间,救护人员就已到了(香港人的效率还真快!),马上将大弟送到玛嘉烈医院。最后决定是由我留下来照顾大弟,其余人就按计划返马。我老妹帮我们改了班机到当天8点15分的班机回马。而我老爸和老妈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我,以防万一(当时的我还真是很有钱咧!)

当时,我心里就在想,请保佑我们能顺利回国。

接近1个小时后,我终于抵达玛嘉烈医院(我很厉害!一个人乘搭机场快线,到青衣转站到梨景,然后乘搭德士到医院。)经过一番询问后,我终于在急症室见到我大弟(偷偷说,当时我真的差点就要哭出来了!因为心想,我们只是要来旅行而已,作么最后会变成到医院探病呢?)

在医院待了接近3个小时,下午1时30分左右,主治医生说老弟情况稳定,允许他上机了。太好了!我和老弟啦啦声拿了衣服就走了。我帮我老弟去拿药,拿完药后对方却没和我收钱。于是我就向一个阿婆询问后才知道,原来玛嘉烈医院是政府医院,除了象征性收费外,拿药是不用钱的。(那时就在想,早知道叫医护人员点滴多打几包,哈哈。。。)

那个阿婆还称赞我说:“你很好人哦!还担心为什么不用给钱!”我笑笑,心里其实是在想,我是担心不用给钱,等下当成通缉犯,我岂不是又回不了家?

下午2时30分左右,我和老弟再次“返回”机场,等待8时15分的班机。这次我们很聪明,7时15分就坐在登机口等上机。上了机,还快快绑好安全带,担心不绑好,空服人员会叫我们下机。

18号,凌晨12时,我们安全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。

这就是我在香港的遭遇了。当时我就问大弟:“下次你还要来香港?”他想都不想说:“不要!”哈哈!

有人听到我的遭遇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说:“哗!这个可以记录在你们家的大纪录簿中了!”是咯,真的咯!
这是全家人第一次一起出国,没想到却是个难忘的回忆!

2008年走到尾声,相信再也没有人比我们更“黑仔”了吧!

还有,这次的经验告诉我,下次在香港机场要提早到登机处,然后不要乱吃东西,还有不要乱说话!(因为在还未上机之前,我们兄弟姐妹还在拿坐飞机的趣事来开玩笑,结果就真的出事了!)

最后,我要说得是,香港机场真的很大!(换言之,就是我的家很大!哈哈)

P/S:很多人一直对我在香港的“遭遇”很好奇,由于同样的情节要说很多次,有点懊恼,而且也会不断地在勾起我“伤心”的回忆,所以就在此记录下来,大家可以随意游览。(嘻)


注意!此篇不落文已在较早前的部落格刊登过,但由于支持者的反应热烈,所以在全新的部落格开启之际,怎么能缺少呢?嘻嘻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是很难忘的旅程啊!!!

    你们一家人的乐观,真让人佩服。真是快乐的一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