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会煮的男人

我知道,要锁住一个男人,必须先锁住他的胃。
我也知道,一向来,身边的朋友都很羡慕我,因为我一直都有会煮食的男友。

其实,刚开始的时候,我也觉得很不错,因为自己是个完全不会煮食的女人。一个人在外地这么多年,只有在近几年,才会自己在家中煮食。

记得第一次下厨,将鸡肉抄到黑焦,而身边的男人,依然点头说好吃。也记得,曾经有位男友说,最喜欢我煮的快熟面(现在想起来,不知是不是不认同我的厨艺,所以说只喜欢吃快熟面呢?)。说真的,当时,心里并没有太多感受,心想不会煮以后不煮就是了。

后来,身边的这个男人,可是专门在学院内学煮食的。刚开始时,他会很乐意煮给你吃(热恋期嘛!);后来,当你下厨煮给他吃时,就算不是什么美食,但他还是会吃下肚。依稀记得,当时,他正在打工,而我则经常将煮好的食物,拿去他做工的地方给他吃。当然,他当时并不会嫌菜切太大、抄鸡肉太咸等等。

再后来,他开始说:“为什么天天都是煮同样的菜?”要不就是我煮的东西不和他的胃口。说真的,我必须承认的是,我的脾气蛮大的,同样的啰嗦天天听,有点烦,后来,索性不煮了!

现在,我每天都在下厨,虽然厨艺不是很好的,更经常出现失水准的状况,但也并非每餐都那么地不堪。当然,也不是每样食物都必须根据指定的步骤去做,虽然我知道,以他敏锐的嗅觉和味觉,绝对有本事知道,我是不是跟错了步骤,但若没有了这样的嗅觉和味觉,是不是就察觉不出来了呢?

还有的是,经常的巡视,就连一些小小的错误或怠慢,都变成他口中严重的错误,压力以及挫折感挺大的!

有人告诉我,你必须会要学会煮,将就没有机会给人说了!我想说的是,有些人是性格使然,不管你会不会煮,还是成为他人的箭靶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