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抉择

人生,无时无刻都有做抉择的时候。

一早有离开的决定,但现在就在想,这个决定是不是要提早执行呢?

在报馆做了近7年,除了每年固定的加薪之外,去年只加了50令吉,还要闹得满城风雨;我虽然不是报馆的大将,但自问对得起报馆,该做就去做,不该做偶尔也会做;这些年,学会了不要对报馆有太高的要求,因为总是雷声大,雨点小。

从开始的什么都要去吵一轮,现在则是你有你说,我有我做。不是我对报馆或自己没有了要求,只是已学会了不要对报馆有自己。我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。

在这里做了这么多年,也不是没有其他的出路,但为什么始终如一呢?

在这里做工,薪金和待遇是比不上其他地方,但写作是我的兴趣,能把兴趣当成工作,我想,我还是幸运的。另外,最最最重要的是,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快乐,和同事们相处、八卦、互相调侃等的乐趣,还有全报馆沦陷为大马彩而疯狂。。。。等等。

这些都会是我离开后的回忆。

但,最近报馆有了些改变,一些人的加入、一些人的离开,让报馆的环境改变了。

自认EQ很高的自己,自问追不上这些人的脚步,我无法配合以及到达他们所谓的“天空”或“改革”,也不能容忍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“惺惺作态”,更无法容忍某些人的嘴脸。

既然已决定离开,现在,是不是要提早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