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改名字等于改命运,你信吗?

最近,接触了一些对名字学有所研究的人士。

该人士拿着我的名片说:“郑丝尹”这个“尹”字是属于“君”,所以你是个很难存到钱的人,当下,我的脑袋的右上方出现了一个灯泡,让后被这句话“叮”的开亮了!

所以,有的时候,不要说这些东西不准或迷信,其实都有一定的根据的。

这个人士的研究,说起来似模似样,我也听得津津有味,心里对她的“好学”深感佩服。她所进行的是一个伟大的研究,而我则在挖干脑汁,写着一片说她有多伟大的文章,多么微不足道呢!

其实,以前很小的时候,我家人也曾帮我换名字。后来,因不被学校“承认”而作罢。长大后,因人生的低潮,朋友建议我去改名字,所以我也从原本的“郑诗怡”改成“郑丝尹”。

刚开始的时候,其实没有很习惯,因为“丝尹”听起来就像“死因”,哎哟!多不吉利啊!可是,很奇怪的是,换了名字后,犹如重生,整个人慢慢地振作起来,也不在钻牛角尖,突然好像很多东西都看透了,不知不久,低潮也过去了。

今天,经专人指点,的确工作了这么多年,似乎也没存到什么钱。错!应该说是,根本就是“月光族”嘛。。。

虽然我不喜欢人家把我的名字改成一个全新的名字,音近字不同我倒可以接受,不过专人说,若个你改了一个名字,但你自己的思想和态度不改变的话,也没有用。“若真的能给你带来改变,你为何不一切归零呢?”这个,我很认同。

人生,总是会遇到很多瓶颈,无论是在事业、生活甚至是心灵上;当你遇到瓶颈时,你会期望改变或遇到转机。

我现在虽然不是遇到瓶颈,但我希望可以改变自己、改变环境,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得更好,所以我决定了,我要换名!!!

哇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