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放松点,跟着你的感觉走

最近,心里有莫名的压力。

稿件是写好了,可是,怎么看都不满意。

我相信,吸引法则,所以当你不满意你的作品的时候,你也就不要期望看得那个人会满意你的创作。

创作,不怕遇到瓶颈,怕得是遇到了瓶颈却不知如何找到出口,或找不到出口。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。

今天,碰到了一个人,向她请教,她轻松地、一脸不在乎地说:“你只要跟着你的感觉走,你认为是这样就这样,一定没有问题的。”她脸上的笃信,仿佛替我打了一个定心针。

最近,看到牛尔的一篇文章说,做一件事情做太久,就算这件事情是你很喜欢,但每天重复地做,仿如行尸走肉般,热诚都被时间磨掉了。。。所以,最重要的是,找回你的初衷。

问自己,为什么喜欢创作?因为文字给我满足感,因为我在文字的世界里找到了表达自己的方式,因为我只会写、只会创作。。。

再问自己,为什么会遇到瓶颈?因为创作太久了,因为有太多压力了,因为想自己做到更好,却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。。。

该如何是好呢?

一切归零吧!

不要去想自己是不是能写好,写好再算。
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,所以要求自己要适可而止。
压力?抛到一边,创作是我的拿手好戏,所以我一定能的!!!

是的,我一定能的。

在一切归零之后,从现在起,好好地创作吧!

出发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