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生菜素食的宣导


首先,我并不是一个素食者。
我其实并不喜欢吃素,但偶尔会捧场有机食品。
还有,我只会在初一、十五的时候吃素,因为我是一名佛教徒。

再来,我知道吃菜对身体,但若只吃菜却不吃肉,似乎不是一个平衡的饮食法吧!
我吃菜,也吃肉,只要分量刚好就好。

周三中午12时,我去了一个善待动物组织亚太分部所进行的素食倡导活动。一个23岁亲切、美丽的加拿大女孩,全身裹着生菜,站在Pavilion的喷水池处,拿着“让素食走进您的生活”的口号招牌。

这是一个很新鲜的Idea吧!让满是人潮、游客的金三角区,顿时散布了丝丝的艺术气息。可是,他们的举动虽然引起了不少人的目光,但是也引起了商场保安,甚至出动到管理层,还有一些无谓人的“搞搞震”!

身边的同行说:“你说,这样的大马有何进步?若在国外,商场会很欢迎呢!”

的确,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该区的人流,也为该组织做到宣传的效果,应该是双赢吧!

最近,在一本杂志看到有个地方(忘记是那里了)每年都有艺术节,吸引很多来自各地的艺术家,站在街头的任何一个角落,或扮雕像、或表演等,在想象中,这样的城市应该很美好,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气息,吸下去的空气,都是艺术。

当该组织的其中一名义工,要求媒体签到时,还很诚恳地说:“谢谢你们来。”很感动。

其实要谢谢的是这些无私的社会工作者,因为他们的付出,才让这个城市稍微有了一点艺术的颜色。

虽然这场活动并不会让我专吃素,但却有让我看到了人的真善美以及丑陋的一面。

加油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