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也未免太有想象力了吧?

前两天,从收音机内听到有一架载有216名乘客的法航突然在雷达银幕中“消失”的新闻,当下觉得很惊讶!何谓“消失”呢?为什么会“消失”呢?

后来,在报章上看到这则新闻,一般相信,这架飞机可能被雷击中或恐怖袭击,所以才会突然“消失”。外界对飞机上的乘客悻存率已不抱任何希望,也就是说飞机上的216名乘客以及机组人员全部罹难,这是令人难过的事情。

现在想起来,虽然用飞机在雷达荧幕上“消失”的词,会让人摸不着脑袋,可是也是因为在未确认肇祸原因之前,也只能用“消失”的词。

身为媒体一份子的我,也清楚用词的重要性。

昨天,就和邻居谈起法航在雷达银幕“消失”的新闻,内容如下:

我:你有听到法航突然“消失”的新闻嘛?用“消失”这个词好像很恐怖哦!
邻:。。。。(一连茫然,因为正在赶稿的她,被我这么一问,只好假假应酬我)
我:这个“消失”的词给人很多遐想。。。(我不理,继续说)
邻:。。。
我:我觉得,他们不知是不是被外星人“骑劫”了。。。
邻:(终于有少许笑容)“骑劫”?
我:是啦!飞机在天空飞到一半的时候,突然有一个外星飞碟将这架飞机“吸”进去,这才会突然“消失”嘛!然后飞机上的乘客们都很惊讶地下了飞机,才发现被“绑架”了。外星人将“晶片”置入地球人的脑袋中,然后才放他们回到地球上。(我不理邻居是不是还在听,继续大声地说)外星人通过晶片研究地球人的生活和一举一动,很多很多年以后,当外星人掌握足够的资料后,有一天,地球的陆地上突然冒出了很多古怪的机械,袭击人类,最后占据了整个地球!

这时。。。寻找ajinomoto的云突然大声地说:“阿鱼!你是不是看太多戏了?也未免太有想象力了吧!”于是,大家就起哄说:“是咯!你是不是太爱这类型的电影呢?”就连我的邻居也不理我,继续写稿了!

我承认,我在说这些富有想象的东西的时候,我脑袋里的确出现了这些画面,但这绝对不是我看太多戏的关系,而是因为我实在太油想象力了!

哈哈哈哈。。。。

无论如何,这只是法航坠机事件给我的遐想。我对在这起不幸意外事件中罹难的死者,深感抱歉和遗憾,当然也希望死者家属或亲人能勇敢地渡过这个时期。

祝福他们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阿鱼,我没有你这么夸张啦,我只是以为他们掉进了第二个空间而已。。就像百慕达这样
    阿云,我相信这个世界肯定有第二个空间的
    不然,很多事情都很难解释了 哈哈

    丽婷

    回覆刪除